流心奶黄司康

一个子博,看文评论请去主博@饼

堆堆闲话,和亲友们的互动,放放日常

板头自摄,是越南珍珠岛的暮色

天雨落,嘉谷生

【晏赛晏】不期修古

/民国paro,清水无差,自由心证

/人物属于网易,OOC属于我

/都怪赛斯好看的要死的新皮

/不多讲了我去复习了


不期修古


晏华看着眼前没个正形的男人,有点发愣。

今天他上街去买份报纸,人在街上走,心往边界跑。这时候东三省那头局势紧张得很,人心惶惶,总觉得下一秒就要开了战,晏华是个喜欢把主动权我在自己手里头的性子,自然免不了要瞧瞧形势怎么样。这报纸虽然已经做不到秉笔直书,爱报喜不报忧,但聊胜于无,比两眼一抹黑来得强。他急着回去摊开报纸好好读,只是回公馆的时候,偏巧街边就伸出一只手来:“这位小友,请在此稍作停留。”

那道人雪白须发,道袍随随便便搭在肩膀上,却是暗沉沉的红,不像平常的灰青广袖,反而像年节时才穿的吉利颜色。身后一杆长幅,歪歪扭扭拖着八个黑字:天师亲传神机妙算。道人一声长喝:“这位少爷,我观您印堂发青,头顶隐隐有圈黄气围绕,这不日就要遇上血光之灾呐!不若叫老道为您算那一卦,寻寻法子破了这劫数,您意下如何?”

晏华上下打量了他几圈,从白花花的头发到身后那杆子物什,终于面无表情道:“你假发没带好,胡子有一半掉了。”

道人一愣:“少爷可不能信口……”

晏华没跟他多话,直接扭头就沿来路往回走,没走两步就听到后头咣啷一声脆响,装作老道士的青年人一手按着假发一手拎着胡子追上来:“爷!这位爷!您留步,行行好!”

“干什么?”

“哎哟……”他麻溜拿了假发和胡子下来,撕胡子的时候还忍不住呲了一声,抬起头时已是张整洁好脸,只是挂着的吊儿郎当的笑叫人正派不起来,“您行个好,我看上对街酒家里头那坛子竹叶青好久了,您就让我算那么一卦,赚个酒钱呗?”

晏华却看他那双眼睛有些恍然,蓝得很,像幼年时候他跟着家里大人去湖边,看见澄净光洁的冰悬在水面上,幽幽的沉静的蓝,底下却还有水纹波动,时不时一闪,撩到人眼睛里。他不由得往后退一步,伸手下意识去摸他自己的右眼,道士顺着他动作看过去,眼神闪了闪,却也没说什么。那道人高鼻深目,发尾泛着柔和棕色,口音倒是正宗北方人,也难怪晏华没回头的时候没反应过来。他叹口气,开口已是流利的法语:“外国人跑到城里扮什么占卜的?”

更何况还自称天师亲传,要是被哪个愣头青给揪出来,怕不是要惹麻烦。

对方嘿嘿一笑,伸手出来作势要和他握手:“这不是讨口饭吃……你怎么知道我是法国人?我叫赛斯,你叫什么?”

……其实只是因为他那年留学的是法国而已。听这道士讲话多少别扭,字正腔圆的,想来除了招摇撞骗的那几句,他会的汉语也没多少。如果他不是法国的,就只好再用用英语了。

晏华没伸手,径自转身不再答,只是脚步顿了顿,似乎在示意假道士跟上来,赛斯打蛇随棍上,一路小跑着跟晏公馆的少爷往那雯庭酒家去了,肩上那杆长幅一路在风里抖得哗啦作响。

只是他跟上脚步的时候,轻巧巧听见对方丢下一个名字。

“——晏华。”

哎呀呀,晏公馆那位出名的小少爷。赛斯眯着眼睛微笑起来,可当真有趣了。

-TB大概有C-

评论(3)

热度(7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