流心奶黄司康

一个子博,看文评论请去主博@饼

堆堆闲话,和亲友们的互动,放放日常

板头自摄,是越南珍珠岛的暮色

天雨落,嘉谷生

【晏赛】Hyacinthus orientalis L.

晏华其实是个很有生活气息的人,但是这并不意味着他会在办公室里专门放一个花瓶,用来插新鲜的花——选购花朵要耗费时间,降低工作效率,不值得。

但是不知道从哪一天开始,他的办公桌上多了一个小小的玻璃花瓶,底架做成两个小小的三角形,又稳当又方便,就算往里面加水也会被下面的托盘接住,不至于有打湿文件之虞。

瓶里的花一般两三天一换,杜鹃,栀子,绣球,黄菖蒲,有时候是一朵小小的樱花,可怜巴巴地趴在瓶口,手一碰就落了一办公桌。

也不知道他是怎么把这些花带过来的,总不可能是揣在兜里吧。晏华盯着看了那朵小粉花半天,一边皱眉,一边找了本厚书把花瓣收好,细心压起来。

这个问题不久之后有了解答。那天晏华难得失误,闹钟响起的时间比往常早了半个小时。他慢悠悠漱洗完毕进了自己的办公室,余光瞥见一个偷偷摸摸的身影。

是赛斯,攥着老大一个权杖蹲在他桌子前面,对着那朵花唠唠叨叨,颇有老妈子的风范。然后他抬起手,指尖一点暖莹莹的金光,点在花苞尖端。那嘟噜粉红的花苞颤动了一下,旋即层叠盛开,露出柔软的花瓣。

“……赛斯?”

年轻神官吓了个倒仰,水蓝眼睛迎到他身影,一转眼弯成了月牙。“哟,华仔!”他笑眯眯,语气里却有点生涩,磕磕巴巴,像是想掩饰什么。

“你在做什么?”晏华眯眼。

“……咳。”他摸摸鼻子,讪讪挪开了眼,“这不是,帮你种花吗……”

“种花?”

他看过来,眼睛缓慢地一眨,又一眨:“就是神器能力……你也知道,实现微小愿望什么的……”

然后他惊悚地听见昔日同学如今同事(在他耳中听来)阴恻恻的一句话:“那我现在有个大愿望。”

“噫。”

“海湾侧城那边还没人巡查,麻烦你实现一下。”

“噫——!!!”

赛斯愁云惨雾地走了,周身气场凄凄惨惨,大有风萧萧兮易水寒的风范。晏华站在落地窗边,低头凝视着那个雪白的、懒懒散散的身影跨出中央庭大门,迈上自己的小电驴,一路突突突突开走了。

神之头脑的嘴角无意识勾了一下,他走回桌边,拉开椅子,覆盖着白手套的指尖轻轻拂过那串风信子。然后他垂眸,摊开了今天的第一份文件。

END

言哥点的实现微小愿望梗

言哥你听到了没有,博尔赫斯什么时候更,听到了没有!

评论(2)

热度(61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